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

我的座右銘

張庭康:我的座右銘是「人生的光榮,不在永不失敗,而在能夠屢敗屢戰。」每次考試成績不理想,讓我很沮喪的時候,這句話提醒我,儘管考試成績不理想,但是只要努力不懈,再難的科目也能考出好成績。例如:現在國際知名的大導演李安,他當年遭遇多次失敗,但是他沒有放棄,仍然繼續努力,才有今日的成功。


 胡庭華:我的座右銘是「錢要花在對的地方,不要花在不對的地方。」因為我以前要買東西的時候,不會先想想這個東西對我來說重不重要,所以我就買了。現在五年級的我,要買東西之前會先想這個東西對我重不重要,如果重要的話才會買。

王智杰:我的座右銘是「堅持到底,永不放棄。」每當我想要放棄的時候,都會想到這句話,促使我繼續把事情做完。參加球比賽時,就算快要輸了,我也會堅持打完比賽。玩拼圖的時候,我也是堅持要把整幅圖拼好之後,才會去做其他的事情。

劉虹亨:我的座右銘是「不怕挫折,努力嘗試。」當我覺得一定會失敗的時候,還是會盡力去做。不管成功或是失敗,我還是要去嘗試看看,最終會讓最適當的方法

蘇彥安:我的座右銘是「君子不跟小人鬥。」打籃球時,遇到沒有球品的人或做事時有人故意唱反調,我都不會與他們一般見識。這句話可以提醒我遇到爭執時要讓步,不要跟一些無法溝通的人計較,這樣只會讓事情越難處理而已。

程煒勛:我的座右銘是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。」如果你沒有失敗,就不會成功。如果失敗了,要堅持到底。如果失敗很多次,那就換別的方法再努力看看,或是更換不一樣的事情再繼續嘗試。

程偉愷:我的座右銘是「快樂的秘訣,不是做你喜歡的事,而是喜歡你做的事。」如果想要自己天天快樂的秘訣,不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而是把自己不喜歡的事情,變成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才是快樂的不二法門。

周東霖:我的座右銘是「永不放棄,繼續前進。」如果我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會想起這句話,鼓勵自己再努力加油。如果我遇到挫折的時候,我也會想起這句話,鼓勵自己放棄,若是我堅持下去,結果就會變得非常不一樣。

高偉宸:我的座右銘是「一寸光陰,一寸金。」我希望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不需要的地方,可以把握時間,善加利用。

石曜瑋:我的座右銘是「錢不是萬能的,但沒有錢萬萬不能。」這句話的意思是:錢可以買到世界上許多東西,也可以處理世界上許多事情,但是錢不能買到精神世界的東西。例如:愛情、親情、友情、真情……等,這些用錢都無法買到,但是沒有錢還是有許多事情是做不來的。

趙庭揚:我的座右銘是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」這句話的意思是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,只怕你沒有認真去做。每當我做不好事情且想放棄時,這句話提醒我不要放棄。只要認真、用心、努力去做,一定能做好事情。

陳奕勳:我的座右銘是「做自己的主人。」以前我很容易跟著別人一起調皮,後來三年級遇見我的貴人老師,她說:「要做自己的主人」老師的一句當頭棒喝,讓我不再當別人的影子。現在,做任何事之前,我會用這句座右銘來提醒自己。

蘇煒喆:我的座右銘是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」這句話是說天底下沒有困難的事情,只害怕有心要做事的人。現在,這句話是我奉為圭臬的座右銘。

何承叡:我的座右銘是「百善孝為先。」人可以活在世界上,都是因為有父母的照顧。孝順對很多人來說似乎很困難,其實做起來很簡單,因為問候父母只需要簡單的幾句話:「吃飽沒?」;「天冷了,要多加衣服。」;「一起吃頓飯。」,孝順是一切的根本,孝順了,心中就有愛,有愛了,這個社會就會變得更美好。

陳樂宇:我的座右銘是「深思熟慮,謹言慎行。」我做事前會先考慮清楚再做,在說話和做事時也會盡量不傷害到別人,與兄弟姐妹在一起玩的時候,也盡量不亂發脾氣。

陳宥潤:我的座右銘是「慢工出細活。」這句話的意思是指事情要慢慢做,就會做得比較好。我覺得這句話很適合我自己,以後我做東西都會慢慢做,就能做得更好了。

徐博瀚:我的座右銘是「今日事,今日畢。」這句話的意思讓我明白今天的事情,要今天做完,才不會一直心神不寧。也不必再擔心事情沒做完,就可以放心去玩。

洪昕暄:我的座右銘是「有志者,事竟成。」這句話能讓我做事情時,可以堅持到底,永不放棄既然想要做一件事,就不能半途而廢。有一次,我想要做一件事,雖然我不太記得是做什麼事,但是印象中是有一點難度。不過,因為這句話,讓我能把這件事做完。由此可知,有一句好的座右銘,能激勵自己解決一些困難。

顧廷偉:我的座右銘是「會善用時間的人,時間如鑽石,不會善用時間的人,時間如泥土。」每一個人的時間都一樣,會善用時間的人,可以做很多事情,不會善用時間的人,在那邊混水摸魚,什麼事都達不成,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,像泥土一樣。以後我做每件事情,都要善用時間去做好自己該做的每一件事情。

金秀曄:我的座右銘是「一個人的成功,不在你贏過多少人,而在你幫過多少人。」這句話教會我要常常幫助人,不要只想著要贏過多少人。

陳筱君:我的座右銘是「成功是努力的結晶,只有努力才會有成功。」我不會只是想著一定要成功,會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哪邊的努力還不太夠,再去加強那一部分的努力。有努力就有機會成功,不努力就不會成功。今後我一定要多多努力,朝我的目標前進。

魏可欣:我的座右銘是「克己復禮。」這句話能時時刻刻的提醒我要約束自己,言行舉止要合禮。舉例來說:家裡有人來時,不管我有多麼害羞,都應該要去招呼客人,這是一種禮貌的行為。未來我一定謹記這四個字,並且努力執行,讓自己成為更棒的人。

吳宛庭:我的座右銘是「今日事,今日畢。」我會把今天的工作做完,不會留到明天。因為「明日復明日,明日何其多。」況且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,我應該更要把握時間,努力學習,畢竟學海無涯。如果我每天只知道偷懶,不好好把握時間,一直在懊悔中度過。

謝謹而:我的座右銘是「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。」我有時候會不守信用,話說出去了,但是沒辦法信守承諾,說話不算話。希望我以後可以說到做到。

蔡亭萱:我的座右銘是「帶著感謝好好生活。」在生活中會有很多人幫助我們,我們不應該用不的態度去對待他們,應該無時無刻帶著感恩的心,對待每個人,並且好好的認真過生活。

賴臆安:我的座右銘是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。」雖然失敗了,但是可以從中記取教訓,從錯的地方尋找對的方式。一次一次不斷的嘗試,就算失敗了遇到挫折,卻可以讓我找到對的方法,進而走上成功的道路,完成自己想的事情。

蔡韶均:我的座右銘是「永不放棄,堅持到底,直到夢想到手。」這句話讓我知道唯有體驗了艱苦的境遇,才會有精進奮發的心,而想要達成自己的願望,那就自己開始行動,並且在逆境中,使自己的信心更堅定。因為人生最大的成就,是從失敗中站起來,信心、毅力和勇氣是支持我們強大的力量。

錢思羽:我的座右銘是「快一點啦!做事情不要拖拖拉拉。」每當聽到這一句話時,我就會急得快要飛起來一樣,動作也會不自覺地加快,不會再拖拖拉拉了。

許家綺:我的座右銘是「做事要謹慎,不要粗心大意。」只要考試我都會因為緊張而寫錯,或是不會寫就亂寫一通,分數也會不理想,回家後還會被父母責罵。這句話可以時時提醒我,作答時要仔細看題目,並且細心計算,才會有好成績。

王喻宣:我的座右銘是「努力不會背叛你,持之以恆不放棄,會有好的成果。」這句話讓我知道做事情需要有耐心,而且要勤勞不懈怠,這樣不管成果是好是壞,都不會感到悲傷,也不會辜負自己的期望。

鄭采珊:我的座右銘是「虛偽的真誠,比魔更可怕。」這句話是要我時時提醒自己,待人處事要真誠,不要去欺騙他人,更不可以去做違背良心的事。如果有人欺騙你或背叛你,我想你會覺得這個人比惡魔可怕吧!

劉沛妮:我的座右銘是「永不放棄,堅持下去。」桌球比賽時,如果想要有好成績,就要不斷的辛苦練習。每當我想要放棄時,就會想起這句話,讓我成功地度過許多挫折。

簡伶恩:我的座右銘是「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。」這句話讓我明白,有好事情發生時,會與朋友分享,有困難時會陪伴朋友一起承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